nuffnang

nuffnang

Thursday, February 19, 2009

黄洁冰大大有错, 羞辱我人

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不雅视频短片, 睡觉时半裸,以及发生亲密关系的照片, 遭人刊登及流传。


现年39岁、未婚的黄洁冰说:“刊登及流传这些照片或短片,是对我的恶意攻击。我相信这是一些无耻的人所为,目的是羞辱我。” 她强调:“在这起事件里,我是一名受害者。”

这些不雅照片或短片正在流传, 裸照风波爆发后,黄洁冰迅速成为马来西亚朝野议论的焦 点。有人指控偷拍的男人以及那只黑手不道德的做法, 以及遭人陷害的政治阴谋论。

有人指出,黄洁冰没有错,她有权利过她喜欢的生活,她有权利拥有她的隐私权,无关公众利益,更无关什么道德不道德。每个人都有权利过自己喜欢的生活,政治人物也有隐私权。刊登及流传其裸睡及发生亲密关系的相片和短片,是对她的恶意攻击,严重侵犯其个人隐私权,旨在羞辱及破坏她, 重创他人身心之卑鄙下流手段。

古人言, 古人杀人以礼, 人类的道德有共通性。不过,不同的时代,不同的社会,往往有一些不同的道德观念;不同的文化中,所重视的道德元素及其优先性、所持的道德标准也常常有 所差异。所谓 “性相近,习相远”,同样一种道德,在不同文化社会背景中的外在表现形式、风俗习惯往往也相去甚远。

道德是判断一个行为正当与否的观念标准, 是指人世的德性、品行。一个社会一般有社会公认的道德规范。只涉及个人、个人之间、家庭等的私人关系的道德,称私德;涉及社会公共部分的道德,称为社会公德。

尽管現今科技發達, 伦理道德还有存在的空間。未婚的黄洁冰, 为雪州行政议员政治人物, 关涉道德, 不可不恪守节操。


若黃潔冰承認與希爾米的關係,希爾米可在通姦(Zina)或婚姻以外親密關係(Khalwat)的罪名下被控。

正因为这样, 黄洁冰大大有错, 羞辱我人。

No comments: